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

竹片與銅管-Day1 & Day2

如圖, 這將會是最近會很勤於練習的一個樂器,
學會吹奏這個樂器, 可以說是學生時期以來一直很想做的....

2008/10/01 Day1
在這天之前, 已經有問過幾家樂器店了,
也差點就在汐止買一把比較沒牌, 但維修比較方便的,
但最後還是決定遠征到網拍上的實體店面買,
於是下班前打了通電話, 確認今天去拿的到貨,
下班後便帶著現金去敗了回來, 如圖, 再多看她一眼吧~

買完回到家已是晚上11點, 是個不宜製造噪音的時間,
但是還是忍不住將樂器組合起來, 吹出幾個音也好,
也算是對敗去的萬把元有個交待吧~

第一口氣灌進去, 氣音, 空氣流過去的聲音,
唔, 好歹我也有練過別的管樂器,
不死心的又灌了好多氣進去,
嗶~~~~很大聲的噪音, 又嗶~ 了幾聲之後,
終於, 我吹出了 "疑似" 這款樂器該有的聲音了,
好囉, 在夜已深諸事不宜下,
開張不久便打烊收工.

其實, 買之前就事先有顧慮到, 練習時的場地問題,
大部分的練習時間, 應該還是會是在家裡,
有詢問過消音器, 但是沒有這款樂器適合的,
看樣子只能挑選合適的時間練習了.

累計練習時間:10 min

2008/10/02 Day2
今天下班回家已經超過9點, 接近10點才開始練習,
原本預計練習到11點, 不過途中幾經波折,
想說不要練習到那麼晚, 但是吹吹停停還是吵到11點.

今天的練習重點, 是長音,
想要把每一個音階都練到穩定, 不忽大忽小聲,
從 Do 開始...

一開始, 出氣量非常不穩定,
一方面還沒抓到發音的要領,
一方面我的氣一下子就用光了,
於是很常出現尖銳的破音及吹不出聲音的氣音,
好在網路真的是很方便,
上網又查了一堆學習的方法, 心得等, 而且圖文並茂, (其實連按鍵指法也是從網路上找來的)
就在看練功心法跟摸索中練習,
突然我看到一張圖! 吹嘴的圖!!
我的吹嘴裝錯了, 還好發現的早,
都怪昨天猴急沒有把說明書看仔細,
今天也延用昨天的錯誤裝法錯下去,
吹嘴裝正確之後, 大概是心理作用吧,
似乎有比較好吹的樣子,
這時候, 首度登場的調音器出現了,
調音器是跟樂器一起買的,
因為我想先自己學一陣子, 再視狀況看要不要去跟老師學,
所以我認為自備調音器是很重要的,
免得練習半天, 都是吹出錯誤的音準,
但是我跟調音器實在太不熟了,練習時間寶貴, 晚點再查資料...
結束跟調音器的搏鬥之後,
練長音久了總會嫌無聊,
也試著動了動手指吹出 Do Re Mi Fe So La Si Do
指法還滿簡單的, 不過因為每個單音都不穩定,
升音降音的過程就一整個殘破不堪,
只能靠多練習了..
今日練習時間: 60min
累計練習時間: 10 min -> 40 min -> 0 (吹嘴裝錯) -> 30 min

1 則留言:

Lukeci 提到...

嗯嗯
期待那一天聽到你的大作唷!